一个变态

让专业的来(圣诞特别篇)

啊 要死 可爱

青山为雪:

这是和正文进程没关系的圣诞特别篇~


小卢中心,卢刘无差倾向。出场的西皮除了喻黄双花韩叶之外,还有也是没啥差的林方。


至于大眼和小事情……我总觉得这里他们不算西皮,就是纯洁的革命友谊(。)但是以防万一还是标个肖王无差吧。


请谨慎食用,注意避雷!圣诞快乐!


————


“你有没有觉得,”黄少天严肃地说,“瀚文好像对圣诞老人的存在产生了怀疑?”


他正趴在厨房的餐桌上看着手提电脑里的网购界面,整个人显得忧心忡忡。喻文州闻言,往他嘴里塞了一只棉花糖,暂时打断了他逐渐滑向悲观的思考过程。


“上次我问他想要圣诞老人送他什么东西的时候,他竟然说‘既然是圣诞老人那么肯定知道我心里想要什么吧哼哼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往年他都不是这么讲的!那个又乖又呆的小孩哪儿去啦!”黄少天悲愤地嚼着棉花糖,“他不说我怎么知道他要什么礼物啊!劳资又不是真的圣诞老人!”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我猜他现在最想要的是刘小别。”


“送他刘小别的人头吗?”黄少天磨牙。


“看开点,”喻文州开始往火鸡上撒棉花糖,“到了瀚文这个年纪,如果还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才更糟糕。”


“小孩不知不觉就长大了的感觉更糟糕啊!”黄少天捶桌,“师父我真的好伤感啊——”


厨房的门砰地被推开了,卢瀚文从外面冲了进来。他气喘吁吁,面颊被冻的发红,头发上还挂着冰碴。


“师父你不用再骗我啦!”他大声宣布道,“小别前辈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圣诞老人!圣诞老人是师父假扮的!”


黄少天就跟被问到“你们每晚都在床上滚来滚去的干什么啊”的家长那样张口结舌。喻文州平静地端起烤盘:“瀚文,别人的说法不可靠,你要学会自己思考。”


卢瀚文想了想:“嗯我思考了一下,觉得圣诞老人还是比较像师父。”


“这个猜测不错,也许你今晚可以试着验证一下。”喻文州关上烤箱的门,循循善诱道,“比如这天晚上你一直不睡觉,看看给你送去礼物的是不是师父?”


“好主意!我不会睡的!”卢瀚文欢呼一声,蹬蹬蹬又跑出了厨房。


黄少天咔吧咔吧转过脖子凝视喻文州:“你这是坑我呢吧?”


“我可从不骗人。”喻文州一摊手,“我又没告诉他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至于假的圣诞老人到底是谁扮的,后备人选有的是。”


几分钟后,在联盟的资深猎人聊天群里,一个“拯救青少年纯洁心灵”的行动迅速展开了。闲的没事干的猎人们纷纷自告奋勇,誓要把这个谎言给圆住。


在房间里摩拳擦掌等着揭穿圣诞老人真面目的卢瀚文却不知道这些。等他下楼准备吃晚餐的时候,天色已经转暗,而雪也下了起来。


————


“你确定要这么做?”孙哲平迟疑地问。


“我确定!”张佳乐斩钉截铁地说。他拆开另一包花瓣,把这些红红粉粉的东西往邮包里塞,“圣诞节的重点不就是气氛嘛,咱们又不是歪果仁!”


“可是乐乐啊,”孙哲平忧愁道,“我不觉得圣诞老人会披着花瓣出场……”


“反正小卢早就不相信圣诞老人了,传统形象什么的才不重要呢。”张佳乐对着镜子转了个圈,挺满意自己这一身行头,“待会就让他沐浴在圣诞老人的光辉下!”


“……”孙哲平在心里点了根蜡烛,“那你还是加油吧。”


坐在客厅里的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看了看手机,转头看着黄少天:“你有没有听到门铃响?”


“咦?好像是有。”黄少天心领神会地接口,“有可能是邮差吧,大雪天送信什么的不是很辛苦吗——瀚文麻烦你去看一眼?”


“好的师父!”卢瀚文从沙发上蹦起来,欢快地推门出去了。


院子里已经积起了一层薄薄的雪。他来到门口的时候,看到邮箱的盖子里好像夹着一封信,但是周围一个人都没有。


卢瀚文往手里呵了口热气,去拉那个信封。


他刚碰到信封的边,眼前忽然炸开了一团绯红的烟雾——他警惕地退后两步,就看到眼前一片花瓣纷纷扬扬地洒落下来,花雨中一个红影若隐若现,背上似乎还扛着一个大袋子。


卢瀚文眨了眨眼睛:“……是圣诞老人吗?”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强劲的北风刚好吹过,花瓣雨和烟雾都一瞬间被吹的没了影子。雪地里只站着一个穿着红白相间衣服的人,脸上还蒙着一块可疑的布。


蒙面人张佳乐:“……”


躲在一边撒花瓣的孙哲平:“……”


“卧槽你是来抢劫的吗!”卢瀚文一把抓起园艺大剪刀,“先踏着我的尸体过去再说!”


……


躲在门廊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看着落荒而逃的假圣诞老人背影,久久无语。


“实在是太不赶巧了。”黄少天喃喃道,“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是他的话,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喻文州一拉他的袖子,两个人蹑手蹑脚走回客厅坐好。卢瀚文没过多久就回来了:“师父我刚刚竟然碰到来抢劫的人了!”


“这个时候抢劫,一定是饿的受不了,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样吧。”喻文州若无其事道,“下次的话,试试邀请人家进来吃点东西怎么样?”


“我会记得的!”卢瀚文认真点头。


黄少天瞄了一眼手机,清了清嗓子:“话说有谁见到我的游戏机了没?”


“我知道,”卢瀚文举手,“上次你借我打联机来着——就在我房间里,等我拿下来!”


他穿着拖鞋跑上楼去了。喻文州问:“这次来的是谁?”


“大眼。”黄少天说,“我觉得他经验超丰富的,他可是连续好几年都获得了万圣节最佳变装奖。”


“那是因为他特别适合尖顶帽、巫师袍和扫帚。”喻文州不太乐观地说,“我记得他有一年还错把西瓜当成南瓜了来着……”


卢瀚文回到卧室,从纸箱里找到了游戏机。在他的背后,关紧的窗户忽然打开了,风卷着雪片向温暖的房间里吹了进来。


他冷地一缩脖子,回过头:“怎么回事……咦?”


一片黑影正漂浮在二楼的窗外。他首先看到的是类似雪橇的东西,一个黑漆漆的身影披着斗篷坐在上面;然后是一群叽叽喳喳的鸟儿,它们每一只身后都牵着星光闪烁的绳索,拉着后面的雪橇车。


卢瀚文的眼睛亮了亮:“你是圣诞老人吗?”


那个黑影还没来得及说话,忽然鸟群骚动了起来,前赴后继地往窗子里冲。卢瀚文被一群鸟扑了个满怀,惊讶地左看右看:“哎是小绿啊……这不是阿花跟大黑吗?还有雪球?你们怎么去给圣诞老人拉车啦?不是圣诞老人?那这位是王杰希前辈咯?”


被鸟出卖的王杰希:“……”


“不好意思认错啦,我还以为是圣诞老人来着!”卢瀚文冲窗外挥手,“圣诞快乐,王杰希前辈!”


“……”王杰希缓缓道:“圣诞快乐,瀚文。”


……


隔着一层天花板的楼下厨房里,喻文州放下手机:“王杰希也失败了。”


黄少天正戴着耳机团团乱转,冲话筒里嚷道:“等一下啊你们!我怎么觉得这么不靠谱呢!”


通讯频道里肖时钦的声音道:“放心没问题,我会用直升机把他们空投到你家屋顶上的。”


“啊哈哈哈!天空一声炮响哥要闪亮登场!”方锐得意地大笑,“我听说张小花搞的那个了,还撒花瓣!——圣诞老人是撒花瓣的吗?从壁炉里滑下去才是真王道!”


“你要挤死我了……”林敬言奄奄一息地说。


“别乱窜!”肖时钦也抗议道,“再晃悠我们就要坠机了!”


“文州啊,”林敬言努力提高声音,试图盖过机舱里闹腾的动静,“你家的壁炉是真的吧?烟囱够不够宽?”


“是真的壁炉,烟囱也够宽。”喻文州抓着耳机,“但是……”


“卧槽!”通讯频道里肖时钦咆哮道,“那个不是伞包!重复一遍,那个不是伞包!”


“但是它看起来就像是伞包啊——”方锐大喊。


“你先把它放下,放下——”林敬言也跟着喊。


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约而同地拽下了耳机。两秒钟后,巨大的轰鸣声从里面传了出来。


“外面好像有人在放烟花!”卢瀚文蹦蹦跳跳地走下楼梯:“不过看起来就是在咱们家屋子上空放的哦——这烟花超帅的,就跟爆炸一样呢!”


他刚跑进客厅,壁炉里就传来轰的一声,两个熏的满脸都是烟灰的家伙顺着烟囱滚到了客厅的地毯上。


“圣诞老人?”卢瀚文吓了一跳。


林敬言默默捂住了脸。方锐挤出一个悲惨的笑脸,露出一排没被熏黑的白牙:“不……只是飞机失事而已。”


————


天空上,飞鸟拉着的雪橇车里迎来了一名客人。


“你还好吗?”王杰希问,递上了茶巾。


肖时钦抹了一把脸,唉声叹气道:“幸好弹射装置反应够快……不过这也够神奇的,为什么正好就把我弹到你的鸟车里了?”


“是雪橇,不是鸟车。”王杰希纠正道,“世界上总是充满各种巧合。”


“真的吗?”肖时钦怀疑道,“那个弹射装置的定位部分好像是你设计的吧。”


“也许它觉得我这里足够安全。”王杰希转换了话题,“来点热茶?”


“谢谢,……你这还真是什么都有。”


肖时钦看着对方用木棍戳了戳雪橇车的厢盒,抽屉里跳出一套茶具来开始自动倒茶。没过一会儿,两个人就捧上了暖洋洋的茶杯。


“你也是去当圣诞老人了?”肖时钦意识到这件事。


“是,不过有点失败。”王杰希坦然承认,“瀚文和这些鸟混的太熟了。”


“没想到这个活计比想象的还要困难啊。”肖时钦喝了口茶,转头看了看车前方的那群鸟,“现在这是往哪儿去?”


“反正这个魔法也可以持续到天亮,”王杰希指了指那些光芒闪烁组成的绳子,“干脆就去找个雪不太大的地方看星星了。一起来吗?”


“听起来真棒。”肖时钦眨了眨眼睛,“这种热闹我可不想错过。”


————


卢瀚文原本只是到车库里去拿清扫工具的。他穿过积雪的树枝下面,小心翼翼地在打滑的石路上走着——然后他感觉到了一闪而逝的波动值变化。藏在他外套里面的侦测仪猛地震动起来,只是一下,那异动非常短暂,称得上稍纵即逝;但是他已经捕捉到了它的线索,并且将他那把不怎么好使的扫帚抓在了手里。


他跳上扫帚,歪歪扭扭地追着在黑暗中明灭的一点红光飞了出去。


屋子里的主人们总算把方锐和林敬言塞进浴室,然后卷起扑满烟灰的地毯准备明天送去清洗的时候,已经是十几分钟之后的事了。黄少天这才想起来徒弟不见了:“瀚文哪去了?不会又是被哪个假圣诞老人勾引跑了吧?”


“似乎这会儿没人过来。”喻文州拿起手机,在聊天群里问了一句。


【索克萨尔】有人刚刚把瀚文叫走了吗?


【沐雨橙风】不是我们,我们妆刚化到一半,难道你们已经开始行动了?


【百花缭乱】姑娘们,等你们化好妆黄花菜都凉了啊!


【风城烟雨】花瓣雨的效果如何?


【落花狼藉】人艰不拆。


【石不转】肖时钦,你们的行动进行怎样,卫星定位上失去你们直升机的信号了


【生灵灭】……坠毁了


【石不转】我给你们上了保险,回去记得拨打XXX-XXX-XXXX报销损失


【生灵灭】老张你太给力了!不过你上的什么保险?


【石不转】乘客突发精神疾病险。


【生灵灭】……


【百花缭乱】老张就是靠谱啊,我觉得我的人生也需要保险


【君莫笑】放心吧没有保险公司敢接受一个幸运E客户的


【百花缭乱】叶秋你就不能少损我两句吗?!


【索克萨尔】所以是没人叫走瀚文了?他刚刚不见了。


【王不留行】瀚文从我们这里拿去的新产品扫帚有动静了,他在往北飞


【夜雨声烦】什么他骑扫帚飞走了?不是我说你啊大眼自从你们开发出了那个什么扫帚之后这帮孩子简直就是咬断了绳子的野马啊每天一看不住就没影了!你知道我们当家长的有多努力吗!


【王不留行】……我知道。


【百花缭乱】你绝对有资格说这话……


【石不转】+1


【沐雨橙风】+2


【风城烟雨】+3


【生灵灭】+4


【王不留行】你没必要在我对面用手机跟我讲话吧


【落花狼藉】老王在说谁?


【生灵灭】……我


【风城烟雨】你们正在一起?


【王不留行】看雪看星星


【索克萨尔】+5


【索克萨尔】你们刷屏太快了


【王不留行】等等,好像不太对


【王不留行】瀚文好像碰到异种了


【夜雨声烦】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卧槽异种就不知道今天是平安夜不是圣战夜吗!瀚文一个人跑去追了?他现在在哪里快告诉我快点快点快点快点快点快点快点快点


【石不转】这里。[谷歌地图定位.exe]


【王不留行】老张怎么知道的?


【石不转】只有追踪到主角的才能更好的展开行动。我离你们那边太远了,你们谁能去支援


【索克萨尔】我和少天已经把车开出来了,大约十分钟到


【百花缭乱】我们也在路上了,但是异种还在往北飞,越来越远了


【君莫笑】你们这群人啊,最后还不是要靠哥


【君莫笑】我已经看见小卢了,大家洗洗睡吧


卢瀚文狼狈地控制着扫帚在空中转了个圈,避过了另一只异种的扑击。


他今天有点大意了——前一只被追踪的异种展开了一个脆弱的裂缝,它的空间如此不稳定,居然还可以容许第二只异种从中穿过,对这个年轻的猎人前后夹击。两只异种同属一个类别,都是力量平平,但速度极其迅疾的那种。


双方保持着谁也打不到谁的僵持状态,不过这对于势单力孤的猎人来说情势越来越不利。


但是对于卢瀚文来说,他可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在困难的局势下气馁。即使有一阵子被两只异种逼得左支右绌,他也依然顽强地坚持了下去。


当又一次异种锋利的巨型鞘翅和他擦肩而过后,他咬了咬牙,猛地一拉扫帚柄,正面向它迎了上去。异种好像也被他突如其来的攻势吓了一跳,翕动的前爪来不及回缩,任由那一道雪亮的剑光穿过了它的头颅。


可与此同时,卢瀚文背后的另一只异种也抓到了空隙,挥舞着尖锐的口器扎向他的后背。


年轻的猎人骤然回身,充满坚决地挥出了手中的剑——他知道这来不及了,自己无可避免地将会被后一只异种击中,但这不妨碍他尽自己的力量放手一搏。


预想之中的痛苦并没到来。


异种的袭击落在他身上之前,卢瀚文感觉自己被什么软绵绵的东西在腰间一裹,转眼间就脱离了攻击范围。他瞪大了眼睛低头看,发现那是一条卷成卷的鲜红袋子。


……袋子?


他一回头,看到一个圣诞老人正冲着他弯起眼睛。这个圣诞老人穿着标准的、滚着白边的红衣服,脸上盖满雪白的胡子;不过他看起来不太像胖胖的老爷爷模样,而是有点瘦,说不定是一个营养不良的圣诞老人。


还有另一个圣诞老人在和剩下的那个异种战斗。那个圣诞老人看起来更强壮一点,挥舞着看起来非常沉重的红色礼物袋子,把异种的脑子砸了个满地开花。


卢瀚文觉得那只袋子里装的一定都是给坏孩子的煤块。


两个异种都被消灭之后,裂缝缓缓消失,他们又回到了飘着雪的现实世界里。卢瀚文从地上捡起了自己的扫帚,再抬起头的时候,两个圣诞老人已经一起走远了。


“等等!”他喊道,“谢谢你们救了我!——你们是哪里的猎人?”


“不客气,小朋友。”其中一个圣诞老人挥了挥手,但没回头,“——我们只是路过的圣诞老人而已。”


……


喻文州开着车找到卢瀚文的时候,他正拖着扫帚,沿着路边往回走。一见到亲人,这孩子就猛地扑进了黄少天怀里:“师父我错了——!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的——!”


黄少天愕然。他跟喻文州交换了一个眼色:没想到叶修这家伙还挺有一手的嘛。


卢瀚文缩在车后座里,披着他师娘(喻文州:我们回去有必要好好谈谈。)的外衣迷迷糊糊睡过去了。他在梦里咕哝道:“怎么办,我怀疑圣诞老人了存在了,他们今年说不定不会给我礼物了……会不会给我煤块呢,但是我一直都是好孩子来着……”


“这孩子到最后也没说自己想要什么啊。”黄少天忧愁道。


喻文州微微一笑:“放心,事情总会顺利的。”


————


几个小时之后,附近的资深猎人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家里齐聚一堂——为了感谢大家(并不靠谱)的援手,桌子上摆满了菜,大部分都是外卖送来的,为了填饱这些胃口正佳的家伙们。


“圣诞快乐!”众人一起举杯,装着蛋奶酒的杯子在空中碰撞。


“小卢已经睡了吗?真可惜我们连出场机会都没有呢!”楚云秀挖了一大块苹果饼到盘子里,一边的苏沐橙也连连点头。两个妹子一人化了半边的妆,在场男士们都非常佩服,这两个漂亮姑娘是怎么把自己画的跟个鬼似得——幸好她们还没来得及出场,不然非得把人吓出心理阴影来着。


“我跟她们说这跟百鬼夜行的主题不一样,但是她们完全听不进去……”陈果跟旁边的方锐解释道。她和唐柔用临时染色剂把头发弄成了雪白色,估计是想扮成雪怪,但是也没来得及实施。


林敬言和方锐面前摆的是热姜汁,他俩还没从坠机事件里缓过来,一个劲地吃辣椒。林敬言说:“明明是圣诞节却搞得跟万圣节似的——话说回来我们干嘛要过洋鬼子的节日啊?”


“纯洁的童年幻想总是需要保护的。”肖时钦笑道。


“你们看雪看星星看的怎样啦最后?”苏沐橙好奇地问。


王杰希夹了一只虾,从容地说:“……半路又撞到鸟了。”


一只小小的水红色鸟头从他的外套口袋里探了出来。肖时钦拿了两粒玉米喂它,那只小鸟就又缩回王杰希的衣袋里睡了。


张佳乐没精打采地喝着苹果酒,自己的喝完了就去喝孙哲平那杯,他的搭档忍着笑小声安慰他。喻文州站起来举杯:“让我们敬叶修和韩文清一杯——他们是今晚最成功的圣诞老人!”


“敬圣诞老人!”众人齐声笑道。


叶修挨个跟他们碰杯,也许是节日的原因,他一贯的表情似乎也没那么讨打了。张佳乐问:“老韩也能当圣诞老人?不是圣诞劫匪?”


“其实啊,”叶修悄悄跟他说,“老韩用来砸异种那只礼物袋,里面装的全是钱包!”


“……”


他拿着一杯酒转了一圈,自己其实还一口没喝。回到座位之后,他瞄了一眼韩文清那边:“你也不喝酒?”


“要开车回去的可是我。”韩文清说,“不像某人虽然不用开车,但是一杯就倒。”


“哥哪是一杯就倒!”叶修竖起眉毛,“哥认真起来连自己都害怕好吗?”


“那你就喝啊。”韩文清冷笑,“别最后还要我把你扛回去。”


叶修摇摇酒杯:“倒了你扛不扛?”


“除了我还有谁扛你。”韩文清哼了一声,“谁叫我碰上你这家伙了啊。”


————


卢瀚文醒过来的时候,卧室里只点着一盏昏暗的床头灯。他盖着又厚又暖的毯子,低柜上放着用保温杯装着的热可可,旁边还摆着他最喜欢的游戏机。


“师父你们最好了。”他翻了个身,悄悄地说,“虽然圣诞老人什么的也很棒,但是我有你们就够啦。”


不过他又想起那次黄少天问他想要什么礼物时候的情景。其实那时候他没想别的,只是真的没想好自己想要什么——他最想要的是和小别前辈好好打一场,但是黄少天一听到有人提到刘小别拐骗他家徒弟(刘小别:明明是你家徒弟缠着我!)的事情就会火大不已,搞得卢瀚文话到嘴边没说出来,只好假装自己要保守秘密。


“不过今年圣诞老人应该不会送来礼物了吧?”他自言自语,“我也不是非要和小别前辈打一场嘛,但是……”


“……但是好想见到他啊。”


他的窗户猛地被撞开了。卢瀚文吓得从床上蹦了起来,只看到一个巨大的盒子穿窗而入,掉在他的地板上,还跳了两跳。


“卧槽妖怪你谁!”卢瀚文举起了台灯。


巨大礼物盒的缎带歪在一边,一个人从盒子里钻了出来。他尴尬地看着卢瀚文:“你还没睡吗……”


卢瀚文张大了嘴:“——小别前辈?!”


“事先声明,我可不是圣诞老人。”刘小别说,“我只是代表个人来送圣诞礼物的……嗯,就是这样。”


他把一张纸放在床头柜上。


卢瀚文拿起来看,上面用挺整齐的字写着:“随时来找刘小别PK券,送给卢瀚文。0/4。”


“是随时可以去找你打架的许可吗!”卢瀚文热泪盈眶。


“只有四次啊!多了我会心肌梗塞的!”刘小别强调。他又补充道:“本来想偷偷放在你这里的,谁知道你还没睡……哎哎?”


卢瀚文猛地扑进了他的怀里,用力勒着他的腰:“谢谢你!就算你不是圣诞老人也谢谢你!”


“哎你别这么激动啊……”


刘小别手足无措,最后还是收回手,轻轻在他头上摸了摸。


“我今天不想找你打架的。”卢瀚文仰起脸,认真地说,“圣诞快乐,小别前辈。”


“……你也是。”刘小别怔了怔,露出笑容,“圣诞快乐。”


【圣诞特别篇·END】

评论

热度(256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