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变态

互动话题 | 那些光影缭乱中的美少年

喜欢 喜欢

小肉球:

菠萝笔记推文日常:



正值新年伊始,菠萝君也记录了一些自己看过的同性影片,做一期偏总结性的互动话题,欢迎小可爱们也多多分享一下自己喜欢的电影。











春光乍泄




《春光乍泄》是由王家卫执导,张国荣 、梁朝伟、 张震主演的文艺片。




影片讲述了一对同性恋人前往南美游玩,因迷路都留在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结果却产生了一系列的矛盾而分手的故事。




影片于1997年5月30日在香港上映。











不知道有多少菠萝看过,真的特别美,王家卫的镜头下的,自由不拘束的何宝荣(张国荣),深情想要归属的梁朝伟(黎耀辉),分分合合,何宝荣可以一次又一次毫不顾忌地离开黎耀辉,去外面的世界花天酒地、任性胡来。可能是他相信总有人会在一个地方等他,但是爱情从来是双向的,我一直都记得一个镜头黎耀辉就算病着也会爬起来为何宝荣做饭,在何宝荣受伤的时候照顾他,两人在厨房跳了一支舞我一直都记得,色调是压抑的,当黎耀辉离开的时候我哭的不能自已,总有遗憾吧,只是一段春光乍泄。















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是汤臣电影有限公司出品的文艺片,该片改编自李碧华的同名小说,由陈凯歌执导,李碧华、芦苇编剧;张国荣巩俐、张丰毅领衔主演。




影片围绕两位京剧伶人半个世纪的悲欢离合,展现了对传统文化、人的生存状态及人性的思考与领悟。




该片在1993年1月1日在香港上映。











同哥哥主演的,最经典的莫过于:不疯魔不成话。















蓝宇




《蓝宇》是2001年奥美国际管理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爱情电影,根据网络小说《北京故事》改编,由关锦鹏执导,胡军刘烨等主演。




影片以中国大陆十几年的发展为背景,讲述游戏情场的公子哥捍东与贫困学生蓝宇之间无可抗拒的真情冲破一切束缚与压力之后,却无可避免悲剧结局的故事。




该片于2001年11月22日在香港上映。











根据北京故事改编的,据说是真实案例,影片也偏压抑,如果是春光乍泄的分离是两人的性格,那么蓝宇的分离就显示出命运的悲凉和不可说,刘烨饰演的大学生遇到了胡军饰演陈捍东,我单曲循环了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每次看到刘烨的眼神我才明白——这应该就是爱。








经典对白:







  • 宇:我记得你开始跟我讲过:两个人,要是太熟了……倒不好意思再玩了……也就是说要散了。所以老这么想:第2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少喜欢你一点,免得自己到时候难过。你知道吗?我向自己保证过……以后再不会……为别人伤了……




  • 东:我他妈的是不是有病?我是怎么可能这么喜欢你的?




  • 宇:你知道的,以后我是不会坐在这等你了。




  • 东:是呀,提着行李边走边唱呀!"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要




  • 东:那时候我怎么会放你走呢?


















断背山




影片《断背山》是一部2005年的美国爱情剧情片,改编自安妮·普露所著的同名短篇小说,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好莱坞著名影星杰克·吉伦哈尔、希斯·莱杰、米歇尔·威廉姆斯和安妮·海瑟薇等倾情出演。




影片讲述了1963年至1981年的美国怀俄明州,两个男人之间情爱与性爱的复杂关系。该片在威尼斯电影节夺得金狮奖,在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中获得八项提名,并夺得了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与最佳电影配乐三项大奖。影片上映时形成一阵席卷全球的文化现象,对学术、时装和乡村音乐等不同文化领域产生广泛影响,在社会上也掀起对同性之爱的大讨论。




影片于2005年12月9日在美国上映。











李安真是我非常喜欢的导演,相比于前面,断背山的镜头更平铺直述,没有山盟海誓没有煽情,只有两个男人在一个禁忌的地方的苦苦挣扎,太经典了不多说了!















月光男孩




《月光男孩》是巴里·杰金斯执导的一部剧情影片,由马赫沙拉·阿里娜奥米·哈里斯安德烈·霍兰德等主演。




该片讲述了喀戎从孩童到青年时期,逐步发现自己的性取向,经受外界非议和内心挣扎后,找到真正自我的故事。




于2016年10月21日在美国上映。











这部电影更偏向主角的成长,而同性的爱更是他人生的一笔添加,结局算开放式吧,至少然我们充满希望。




戳这里:《月光男孩》















方法派《method》




《METHOD》是由韩国导演方恩珍执导,朴成雄尹胜雅吴承勋主演同性题材电影,该片于2017年11月2日正式上映。




影片讲诉了娱乐圈老戏骨和年轻爱豆对戏过程中暗生情愫的故事,老戏骨的女友也察觉到二人的改变。











整部电影就是戏中戏的设置,话剧演员宰夏接了一个新剧本。宰夏是个敬职敬业的好演员,而英佑则是人气小鲜肉,每天被经纪人安排做这做那,为了入戏,两人还住在了一起,这不就是娱乐圈文的套路吗?然后两人逐渐的代入了戏中的感情,舞台上的表演、现实的重合,舞台是个悲剧,现实能好吗?菠萝君就不剧透了~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